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大手牵小手” 双减科普行动新学期开课啦!

发布时间 : 2023/03/01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实施的号召、帮助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结合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的新形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继续开展“大手牵小手”双减生物科普行动,并迎来了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课。

  本学期,“大手牵小手”双减生物科普行动选聘了26名思想端正、责任心强、科研能力突出的研究生党员作为第二批武大附小少先队课外辅导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借助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教学资源平台,课外辅导员们向武大附小的学生进行“本草乐园课程包”、“粮食安全与光盘行动”、“有趣的药用植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疫情防护下的科技力量”、“万林博物馆里的动物”等系列主题课外辅导。

  2023年2月22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丽老师的带领下,四年级8个班级和六年级10个班级正式开展了此次“双减”科普行动的新学期第一课。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见解,课堂气氛活跃。课外辅导员们将科学知识以一种轻松愉悦、便于接受的方式传授给附小的同学们。在授课过程中,附小学生亲身感受到科研人员投身报国的责任感,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和科学素养。




  课后,团队成员在一起交流授课心得,总结经验与教训,为日后开展相关的工作积攒经验。

  “大手牵小手”双减生物科普行动不仅为附小的小学生们带来了优质资源的科普与专业性生动课堂,促进青少年学生素质教育、全面健康成长,更展示青年党员的风采,有效提升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筑牢武汉大学校内协同育人格局作出积极贡献。研究生党员青年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以榜样力量带动小学生全面茁壮成长!




撰写:刘均仪 屈梦雪

摄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课外辅导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