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07点击量:

  2023年3月5日下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校团委副书记韩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党委副书记余丽,团委书记郭喆,团委副书记张松娜,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钱乐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逄帅及120位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韩琦首先致辞,高度肯定学院学生会2022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指明方向:要守正创新,弘扬生科精神;要精益求精,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解决学生的困难;要从严治会,深化改革,提升学生的主体地位。

  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在致辞中总结了学院学生会在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成绩,对学生会成员充满干劲、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程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粮食安全、生态系统治理等重大战略是时代给予我们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是党和国家寄予的期望,每一位生科学子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面向新征程,程书记强调,学院广大学子要涵养家国情怀,做忠诚的爱国者;刻苦钻研学业,做勤恳的科研者;坚持独立思考,做坚定的创新者。学院学生会要持续深化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成为广大学子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逄帅同学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会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劳动教育、学生权益、学风建设、实习实训、文体活动等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下一届学生会成员能把牢政治方向,推进改革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服务同学,丰富校园生活。

  随后,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紫铨同学代表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长风破浪再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康博作提案工作报告,并由大会审议通过。

  大会第二部分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通过了学院第三十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随后,大会选举正式开始,四位主席团候选人陈雨璐、张丞源、王雅菡、涂少冲先后进行了自我展示和答辩。经全体代表投票,最终陈雨璐、张丞源、王雅菡三位同学成功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丽总结讲话,肯定了我院学生会一直以来的付出与成绩,期望新的一年里学生会继续推进改革攻坚,聚焦主责主业,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凝聚、引领、服务广大学子,努力做到让同学满意。希望学院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潜心钻研、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生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