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关于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流程须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

我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请注意:

1. 就业时间轴,见已下发的《2023年学生就业指南》P1

   


2. 武大的《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都已多年电子化,不会有纸质版下发。大家从自己的信息门户登陆,登陆“就业中心”,填写好“学生信息管理”中的《生源信息管理》和“毕业去向管理”中的“就业推荐管理后提交。

出国的、升学的同学都不用填写《就业推荐表》

只用人单位提出要《就业推荐表》的,才需要填写
具体办法参见已下发的《2023年学生就业指南》P2-3说明。

3. 毕业生在系统中填写《就业推荐表》提交后,主动联系能了解本人具体情况的实验室党支书/支委,出具100字能反映毕业生真实优点的组织意见(思想上……,学习……,科研……,生活中……,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方面……,奖项……),政审材料在qq上发文字给余丽老师,余丽老师修改后写入系统的组织意见,从而完成《就业推荐表》的审核工作。

   《就业推荐表》的提交以各毕业生的需求时间为准,但建议至少在交给用人单位之前提前一周,避免出现导师出差签不了字、成绩单当代楼一楼综合服务大厅机器打印不了等等情况


4. 余丽老师信息审核后,毕业生正反打印,找导师签字,再找余丽老师签字盖章。成绩单凭校园卡去当代楼一楼综合服务大厅机器上自助打印。

5. 武汉大学2023届《就业协议书》的端口于预计1015后开通,用人单位要先校就业中心注册通过,之后就可每一年在系统中凭生源信息中的字段,筛选出其需要的专业、类别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在给毕业生发出系统邀约后,毕业生一旦接受邀约,就业系统中就生成就业协议,签订过程不需要经过院校审核。

具体参照:

就业手续,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更新至2023届版】

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B58D8ADB51A47442E055000000000001&lmtype=2

6. 用人单位和学生均有打印网签协议书的权限,已网签的学生及时督促用人单位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四联)、单位签章、学院审核签章流程,并将已签章的就业协议书分别反馈给学校、学院各一联备案。

7. 违约要谨慎,只有一次违约机会,并且就业系统中只第二3月才开通违约端口,具体办法参见《2023年学生就业指南》P7说明。

8. 提醒:受户口加分落户政策的制约,若去上海、北京就业并落户的学生,一般只针对6月毕业的应届生,不接收12月毕业的毕业生,所有若去这几个地方的,务必和HR以及落户地的户籍了解清楚政策

9.  涉及《在读证明》,直接去当代楼一楼综合厅打印。


服务指南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