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游园会·活动回顾|“青春向党”家国主题剧本演绎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

为引导研究生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在武汉大学第五届心理游园会系列活动中,我院策划举办了“青春向党”家国主题红色剧本演绎活动。用沉浸式心理体验的方式,分别于5月21日和22日在生命科学学院附楼304教室举办两场活动,吸引了来自生命科学学院、高等研究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的研究生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剧本主题、角色、游戏规则,并引导同学们阅读剧本、挑选角色。

剧本《信》讲述了一群人以信会友、相知相识,共同追寻梦想并以身许国铸长剑的故事;《家有儿女》则演绎了疫情之下医护人员为了救治患者而无私奉献的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同学们通过沉浸式的剧情游历、桌面推理、演绎互动和讨论解开了故事背后的层层谜团。

活动最后,大家交流感想并合影留念。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的剧情体验,自身的压力得到了舒缓,心理素质和逻辑推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以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剧本杀”十分新颖,拉近了历史与青年人之间的距离,戏剧化的形式使得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撰写:魏培

编辑:蔡猛

责编:汪可馨

审核:赵晨曦余丽

[打 印] [关 闭]

心理健康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