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64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老师、武汉大学宣传部刘诤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老师、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艾天军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郭喆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常倍铭及武汉大学各兄弟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各年级共13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宗林同学主持。

567D11


在庄严的国歌中,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老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之际,生科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特殊意义,同时对生科院研究生会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生命科学作为理论基础的研究学科,其研究生会更应该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并将其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即更好地服务同学、更好地建设研会;同时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凝聚广大青年力量听党话跟党走。

5C32CB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应邀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程书记对研究生会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在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平稳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在加强学术引领、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学生权益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肯定过去工作的同时,程书记对未来研究生会的发展及研究生会的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加强思想引领,提升青年政治凝聚力;希望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更好地服务同学、展现风采;希望研会各成员敢为人先,做“领头羊”展现自己的本领与担当。

61A2A9


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常倍铭代表校研究生会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真挚的祝贺。常倍铭作为校研究生会的成员对生科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的工作中对于各项工作的对接及下达高水平完成,积极参与校研究生会举办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等,是一支团结、实干的队伍。他相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未来定能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同学、坚持自我革新,保持并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传承学术精神,传播珞珈力量。

61ECEC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静怡同学作题为《锐意进取,乘势奋发勇当先;不忘初心,策马扬鞭再奋蹄》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媒体宣传力度、学术交流学科融合、提升就业素质及权益心健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并根据广大研究生同学的需求和时代特色,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五点建议,希望新一届生科院研究生会能够不忘初心、永葆热情,承担责任履行义务,再创辉煌。

5E3542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史炆昕作《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大会提案委员会委员蔡猛作《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章程(草案)》、主席团选举办法、常任代表委员会选举办法、候选人资格审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

5F723D

5CB106


最后,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20位常任代表委员和三名主席团成员。

与会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精神,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确保大会的各项议程顺利完成。新一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开展高层次的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科研能力、丰富业余生活,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常任代表委员会也将继续履行职责,监督研究生会各项具体章程的实施、召集研究生代表大会等,助力研会健康发展。研究生会及常任代表委员会也将继续当好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上传下达,做好先锋模范,用实际行动带领生科院研究生展现自身的魅力与风采。

7938D0


学生风采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