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

2022930号,研究生国庆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生命科学学院南厅召开。会议由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艾天军、赵晨曦和全体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艾天军老师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对我国目前的防疫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不能因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而出现轻视心理,非必要不离汉,若离汉一定要按规定进行离校申请。随后,艾老师强调了校园内电动车出行安全的注意事项,因为校园内电动车数量已远超充电桩可承载的能力,提倡同学们出行尽可能使用共享电动车或乘坐校车,以避免违规充电所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最后,艾老师讲到,研究生的科研压力大,同学们之间也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关注自身及同学的心理健康。

最后,宋俊杰书记在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国庆出行的各项注意事项,与各实验室生活委员共同讨论了目前实验室存在的一些困难及问题,表示学院会重视并努力解决同学们在科研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接下来的大致工作做了一个基本部署。

会后,各实验室生活委员向实验室成员传达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共同保障国庆安全出行,并促进实验室规范化管理。


学生风采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