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生科新青年,启航新“研”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

皇皇武大,巍巍珞珈。9月3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30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他们将在东湖之滨,珞珈山上,开启继续探索生命科学的科研之旅,赴一场与生命科学的浪漫科研之约。

为营造安全、温馨的迎新氛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的迎新物资和防疫用品,早早地到了报道地点,以最好的姿态欢迎在“生物学科创建百年”这一重要节点入学的研究生新同学。他们井然有序为新生办理报到注册,并送上“我爱生科”、“专心实验中”专属口罩、卡套等纪念品。新生们也手持“我爱武大生科”、“筑梦百年生科,启航奋进征程”标牌,笑盈盈地在梅园操场上留下第一份专属的武大记忆。

早上九点,学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院士等校领导也来到梅园操场,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同学,了解报到注册情况。窦贤康校长与前来报到的生科院研究生新生卯练练、谢斌和杜晓萱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在武大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武汉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院士,党委书记程连珍,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和研究生辅导员们早早来到了迎新点,他们亲切地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生科的温暖与关怀,迎接又一批对生命科学满怀热爱的研究生们。生科院老院长彭珍荣教授和沈萍教授特意来到新生报到处,激励新同学能在未来的科研之旅中再续华章,启航百年新征程。

漫漫求学路,今年,是硕博连读生刘柳在武汉大学的第三年了,能继续在武大求学是她的心愿,走在校园里的她难掩兴奋与自豪。在生科院打卡点前,面对“我爱生命科学”标识牌她大声说出:“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我愿一直为我热爱的生命科学努力奋斗!”

各位研究生满怀希望,来到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他们将会在开放包容、群英汇集的武大校园中,在百年征程、初心永恒的生科院里潜心科研,探寻科学真理,回应时代所需,为最强中国奋斗,谱写生科人的青春华章!

文字:朱澳云 朱 琳

摄影:孙一丹

审核:赵晨曦

[打 印] [关 闭]

学生风采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