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工通知 - 正文

关于暑期办理就业手续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

为方便毕业生暑期办理就业相关手续,同时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不断线”就业服务,学校继续采用线上+线下办理模式,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就业手续办理方式。现将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证手续全线上办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文件要求,从2023年起将取消就业报到证,且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报到证手续主要包括派遣、修改和改派。派遣是指暂未签发报到证的同学申请办理报到证的手续;报到证修改和改派主要指毕业生发现报到证错误,或者需要变更报到单位的,可以申请报到证修改或办理改派(定向委培生除外)。

毕业生登录就业中心网站,从登录--校友登录处进入就业中心系统,查看毕业去向是否正确,如需修改,可在“改派”模块修改毕业去向后(不需要等待学校审核),即可在湖北省报到证申办平台提交相应申请。原无报到证,可在省报到证平台上申请“派遣”;原有报到证,需变更报到证信息的可申请“改派”。

申请地址:

(湖北省报到证平台)https://www.hbbys.com.cn/wsfw.html

(学校就业中心)http://xsjy.whu.edu.cn/jyxt/jyweb/webIndex.zf

申请提交后请关注湖北省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查询报到证办理进度并尽快将按照公众号提醒将相关纸质材料(如报到证原件等)寄到指定地点,等待湖北省就业中心重新签发报到证。

收到报到证后,毕业生持报到证有色联按照单位要求履行报到手续,白色联要尽快交到档案保管单位。档案还未离校(含原申请档案缓寄的)同学在办理报到证后要将报到证白联寄送到武汉大学学生档案室,并附档案寄送详细信息(含接收单位、地址,,联系人及电话)邮寄地址为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南113室,电话:027-68756691(暑期为门房代收)。

注意事项:

1.毕业生在学校系统完善毕业去向后不必等待学校审核,可直接到湖北省报到证平台上申办业务。

2.如需变更网签单位,毕业生要在就业管理系统中申请毕业去向变更(申请违约)并与学院联系审核(每位毕业生只能违约一次,请慎重),学院审核通过后请学院联系就业中心审核;

3.报到证业务申办所需的材料可参照《关于2022届毕/结业生派遣、改派及户档迁转工作的通知》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E101DB3280D77E17E055000000000001&lmtype=2。

二、线下就业手续办理

线下就业手续包括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报名推荐表审核推荐、申请入京/沪就业各类审批表、博士后进站审批表等审核盖章手续。

暑期线下就业手续办理地点

时间

值班服务

值班地址(室)

办公电话

2022-7-18星期一

盖章、咨询

205

68770768

2022-7-19星期二

盖章、咨询

205

68770768

2022-7-22星期五

盖章、咨询

205

68770989

2022-7-25星期一

盖章、咨询

205

68770989

2022-8-1星期一

档案咨询

104

68770733

2022-8-2星期二

档案咨询

104

68770733

2022-8-5星期五

档案咨询

104

68770733

2022-8-8星期一

档案咨询

104

68770733

2022-8-11星期四

盖章、咨询

205

68770899

2022-8-12星期五

盖章、咨询

205

68770899

四、注意事项

1.办理报到证相关手续的毕业生须按从就业中心主页“已毕业”登录武汉大学就业管理系统提交改派等信息。

2.毕业生在领取新的就业报到证后,如需办理户口迁移应及时到所在的保卫部相应分部办理新的户口迁移证,并提交户口迁移详细地址(其中研究生户口回原籍的须提供原籍的确切地址)。

3.毕业生可于2022年8月1日后登录校就业中心主页—校友—档案查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查询档案的寄送信息。

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

2022年7月10日

[打 印] [关 闭]

研工通知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