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2022年10月30日晚,生科院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在学院1106会议室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我们这十年”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沈思佳主持讨论分享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我们将全体党支部成员打乱所在实验室分成五个小组,要求各党小组确定本次讨论分享的具体主题。在准备阶段,各小组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以组为单位总结讨论内容并制作成PPT。在分享会开始前的预热环节,我们请各党小组确定本小组的组名,各小组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首先分享汇报的是来自“天字一号”组的龚春艳同志,她分享了我国医保改革这十年,从治病救命到保障健康,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这十年我国历史性地全面破除“以药补医”旧体制,持续推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为了人民的健康,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健康中国。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 龚春艳同志以此结束分享。

紧接着分享汇报的是“又红又专”组,王闯、黄琦伟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各个小组成员家乡的十年变化。不论是沿海城市、中部城市还是西部城市,环境都在不断变化,经济都在加快发展,民生都在逐渐改善。他们感受到乡村越来越美丽,生态越来越好,交通越来越便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道路也越走越宽广。在场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述者娓娓道来的自身经历,切身感受到我们取得到脱贫攻坚伟大成果的来之不易。

  

  

第三个进行分享的是“人民当家作主”小组,小组代表陈记东同志结合自身研究课题,就现在国际上十分关注的肿瘤发生与治疗方面,给党员们生动科普了这十年癌症发病人数趋势与肿瘤治疗发展前沿。党员们听后都觉得十分受益,感受颇深,作为生科学子、科学真理的探索者、生命奥秘的解密人,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为造福人民而奉献自身力量,任重而道远。

紧接着,“冲天”小组的叶舟、李辰辉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中国航空航天十年发展取得的伟大成果。中国航空航天科技发展的这十年,实现了从跟跑向并跑的整体跃升。新型战斗机、无人机自主研发,人造卫星、运载火箭、载人航天以及深空探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听完大家不禁感慨中国科技发展正在快步稳步前进和走向世界前列,自豪感油然而生。

  

     来自最后一个小组“学习”小组的张蓉和卫明亮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中国脱贫攻坚这十年的切切实实的行动,“泥路变水泥路,村路更好走了”“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显著增长,消费上升”“教育脱贫攻坚克难,山区教育得到显著改善“……这些实实在在的例子,让全体党员更加意识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是白白得到和从天而降的,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多亿中国人民辛勤努力、团结奋斗的成果。

  

活动最后,在场党员投票选出本次活动最佳分享小组——“冲天”党小组荣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奖,获奖小组成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分享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觉得自己作为党员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将“我的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努力在现在以及将来在自己工作的领域中发光发热,为人民幸福生活奉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拍摄:姜喜萍

文稿:沈思佳 姜喜萍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