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2/24点击量:

  2022年2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非代表教职工列席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学科人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管理服务和协同发展等方面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取得巨大成绩(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孙蒙祥教授被评为校师德标兵,宋保亮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宋质银教授、刘元研究员、王坤教授、张竹珍教授获批国家人才项目资助,孙蒙祥教授课题组在《自然》发表论文,生物学再次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何光存教授的科研成果“水稻抗褐飞虱基因的发掘与利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微生物学》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国家级一等奖,《现代分子生物学》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国家级二等奖,陈向东教授、孙蒙祥教授分获校杰出教学贡献校长奖、校研究生教学杰出贡献校长奖,学院获“校研究生原创研究群体奖”,学生项目《武汉活粒生物科技-领先全球的兽用基因工程疫苗方案提供者》获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国家级特等奖,博士生刘欣瑾获评“全国自强之星”,校友捐赠学院发展建设资金共计到帐8000万元等)。姜书记在对未来工作展望中强调,2022年是我院建院100周年,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追求世界一流为目标,以服务国家科技战略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奋力开启生命科学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学院班子成员采取书面方式述职,全体入会者参与了对学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学院党建考核民主测评。学院工会主席代表工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

  陈明周副院长对《生命科学学院第二轮全员聘用考核办法》制定目的、起草和修改过程等向大会作了简要说明,大会代表以举手表决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第二轮全员聘用考核办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