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国红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 2023/02/09点击量:

  2月9日上午,院长李国红与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倾听心声,共话发展,展望未来。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院长陈明周参会。

  座谈会上,来自七个系的20名青年教师畅谈近几年自己在科研、教学以及自身成长发展等方面的感受与收获,并为学院下一步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包括:进一步加强学院学术氛围建设,更多开展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加强学院共享平台和动物房的建设和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为老师们科研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条件保障;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夯实研究生知识基础,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激发科研兴趣,提高培养质量;人才引进的学科分布还需进一步优化等。

  李国红院长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并不时就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青年教师成长、学术交流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亲切交谈和探讨。李院长指出,十几年前自己刚回国时,在起步阶段得益于许多前辈的指导与鼓励,作为院长,更有义务和意愿将这份对青年人的责任与情感传递下去。李院长鼓励青年教师,作为学院发展的主力军,大家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学院科研教学等各项任务。

  李国红院长表示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与2023年学院的工作统筹考虑,回应大家的关切。下一步学院将考虑引进相关技术人员促进平台建设和发展;在现有的PI午餐会、学术年会的基础上,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学院作交流报告,进一步为学院师生学术交流提供平台;更加完善学术导师制度;加强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全院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