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研讨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11-15 08:41:00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2022年11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第73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线下学习研讨。入党积极分子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结合自己党校学习成果,自由组队开展交流。本次研讨充分展现了生科学子“学党史知时政,鉴往事议来事,习理论化实践”的风采。

35233

(一)

“一带一路谱新篇,河清海晏喜空前。时代征程党指引,军事国防可领先。寄望诸君多努力,绿水青山莫等闲。”第一小组以短视频和PPT相结合的形式,介绍过往成就以及二十大谱写的未来愿景,重点强调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民生福祉增进、党对伟大事业的领导、国防军工的成就、绿色发展的开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盼,为我们绘就了二十大精神下的美好生活蓝图。

199B43

第一小组播放自制短视频

(二)

第二小组使用录制视频,在视频中接力阅读的形式来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内涵,朗读声中蕴含着他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41E24F

第二小组微党课展示

(三)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第三小组围绕“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实现‘人民之问’中的物质文明建设的理论基石”进行汇报。该小组从党的二十大思想中选取“共同富裕”的目标、“发展经济”的手段、“民生福祉”的落脚点,提出了新时代进行物质文明建设的方案,深化了二十大思想精神对“人民之问”的指导意义,以及“人民之问”赋予二十大思想的理论活力。

231D6

第三小组探讨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

(四)

“京城盛会党旗扬,双百征途再启航。”第四小组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精神思想、对青年的寄语。他们的汇报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核,了解作为青年应当担负的使命。

第四小组分享青年寄语

(五)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第五小组借助当代榜样人物及日常生活中的事例来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具象化探究。既有“老兵本色”张富清、“敦煌女儿”樊锦诗等不凡的时代楷模打动人心,又有日常生活中的事例以小见大透彻解读二十大提出的“奉献精神”及现代化发展道路内涵。

每个小组汇报后,与会成员均对其汇报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本次学习成果,提高学思鉴悟的能力。

“新征漫漫重开步,宣誓声声撼九天。诚心殷殷恒向党,长灯孜孜破残夜。”经过这场学习研讨会的洗礼,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更加高涨,纷纷表示未来当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劲头,学习党章;以“高筑神州风雨楼”的情怀,研读党史;以“玉经雕琢方成器”的态度,修养党性,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李雨潼
图片:段晓雨

审核:张松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