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第一次班长支书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19 22:21:53

新学期,为指导学院本科生的学习生活,助推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2023年3月17日12:30,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学期本科生第一次班长支书会议在学院中厅召开。    

副院长谢志雄,院党委副书记余丽,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郭喆,教学秘书钱丽、吉静静,兼职辅导员钱乐希,各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丞源主持。    

首先,学生会主席团简要介绍了近期需要各班配合的主要工作,包括体育部的体坛风云人物报名、文艺部的金秋艺术节比赛、学习部的导师下午茶活动、权益部的调查问卷填写、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樱花节V站志愿者报名、组织部的青年大学习督促等,希望各班通知到位,给予关注。

分团委学生会工作通知完毕,钱丽老师详细说明了各年级需要关注的重要事项。包括各年级新版毕业学分要求、夏令营申请手续办理、贯通遴选、生命科学竞赛缴费及国际交流等事宜。特别强调了毕业论文抽检和学分清算,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毕业相关事项,顺利毕业。

会议第三项,郭喆老师说明了近期樱花节人员出入校园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规划早做打算,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珍惜时间重视课业学习,把握机会主动联系导师找项目。同时,也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广泛参与学校学院的文体活动,更多地展现生科学子的青春活力。

会议第四项,谢志雄院长着重分享了对于个人发展规划的建议。督促大家要尽早进行规划,尝试将规划细节化、具体化,保证课业学习的同时,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大胆尝试,敢于试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业余科研、岗位实习等都是挑战自己、展示自己的最好舞台。谢志雄院长也特别提到班级对同学们成长的作用,希望各班都能学在一起、玩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此外,也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可以参加国际交流,去开拓视野,体验文化碰撞。

最后,余丽书记以“六个起来”总结了本次会议,希望大家做好自我规划,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学会向他人寻求帮助,师生一同解决,一起努力,把党团班力量凝聚起来、学风建设抓起来、生科声音亮起来、社会实践动起来、学生安全守起来、心与心近起来,共启生科新篇章。    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各位班长支书都对新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能将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带领大家做好新的学期规划,不负珞珈山下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