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三学期科研训练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30 11:11:02

根据学校《关于申报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95号)的要求,为响应学校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号召,培育新时代创新型人才,第三学期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学院科研训练营系列活动,通过组织两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和一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简称“大创项目”)申请交流指导会,带领大家走进实验室,了解大创项目,近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中,姚镜教授、严欢教授、谢志雄教授、胡骏教授、张祺老师等生命科学学院导师团队作为向导,带领同学们走进生科院各科研实验室,了解学院各学科前沿科学研究问题,感受科研实验室环境与氛围。在活动中,实验室负责老师非常热情和耐心地为同学讲述自己研究的科学问题,常用到的实验方法,以及分享如何选择导师和科研方向的心得。 

同时,针对同学们在大创项目进程安排和计划书撰写上存在的问题,学院组织大创申请交流指导会,邀请谢志雄教授以及往届项目队员刘冰和张丞源同学做交流与分享。活动中,谢志雄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大创项目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政策和进程安排,刘冰和张丞源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创项目经历,分享了在项目申报和开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活动干货满满,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大创项目,做好未来一年的合理规划。

生命科学学院科研训练营系列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充分利用第三学期的时间,带领大家走出课本,走近科研;走出教室,走进实验室,相信此次活动为大家打开科研的大门,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