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时间:2022-10-20 11:10:29

各位学生代表候选人: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及其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的相关办法及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一、提案组的产生

本次学代会代表按班分为19个代表组(全体2019级代表为一组),并在推选代表的同时推选一名组长。各代表组为提案征集工作的基础单位,即提案组。在学代会闭会期间,各组可以在组长的组织下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集体讨论,充分发挥代表的监督和批评的权利。

二、提案委员会

(一)提案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是学代会设立的负责提案工作专门机构。提案委员会委员由大会筹委会推荐,经大会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主任在委员会内产生。

(二)提案委员会职责

1、组织下发和收集提案;

2、审理各代表组初审后的提案;

3、监察提案的落实,监督相关部门认真处理提案,及时向提案人答复、通报,并征集提案人对处理结果的意见;

4、撰写提案征集报告并向大会汇报;

三、提案征集的要求

(一)提案人须是本次学代会代表,其中1位代表为提案人,另有3位以上的代表为附议人,并需亲笔签名。

(二)提案人在撰写提案时,需用统一印发的提案表,一事一案,书写清楚。

(三)提案内容

1、代表可以对涉及学生会改革与发展全局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也可以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提出意见。

2、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列为不合格提案:

①不符合党、国家和学校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提案;

②不属于学生会职权范围内的提案;

③不符合撰写要求的提案。

(四)提案征集时间

1020日——1023日,超过规定截止时间收到的提案只作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

四、提案的审理

各项提案由提案委员会进行集中审理。提案委员会对征集的提案进行分类、整理,并分析讨论;对合格的提案进行登记,签署处理意见;评出优秀提案,列为大会提案。由提案委员会汇总情况,并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五、提案的办理与回复

大会闭幕后,由提案委员会布置提案落实工作,并由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交由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处理结果将以适当形式反馈。

六、提交工作要求

以上所有材料须以代表组为单位一次性报送,电子版在1023日(周日)17:00前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邮箱:2829738460@qq.com。邮件名称以“代表组名称+学代会提案材料”命名。纸质版材料由代表组组长签字,并将本代表组材料用回形针装订好,在1024日(周一)900-11301400-1630以代表组为单位集中送至生命科学学院1110办公室。

望各位代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大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齐心协力保证大会顺利进行和圆满成功。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