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限定--“珞花似绢”植物拓染

时间:2023-04-22 22:40:12

越过寒冷的冬日,就会迎来温暖的阳光。对于植物而言,春天是新生命的起点,也是旧生命的延续。对于我们而言,春光里的一切,都是值得纪念的美好。

 2023年4月22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权益部承办由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武汉大学“温心行动”院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这个春天给同学们留下了值得封存的回忆。

植物拓染是草木染中一类小众方法,类似于古代轧花工艺。通过拓印保留花草隐约的轮廓,使植物与布料亲密接触,从而让布料浸染植物的汁液,形成同的色彩与图案。

 将植物捞出控干水分,在白色布料表面布局,固定位置,用橡胶锤敲打出完整轮廓,每一步都让同学们感叹乐趣非凡。

权益部的同学们提早为大家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春日植物和充足的工具,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热情高涨,留下了多幅值得纪念的作品。

权益部成员全权负责了此次活动的准备与收尾工作,为生科院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充满意义的春日限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