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劳动教育,彰显青年风采”——记本科生劳动实践教育

时间:2021-11-16 20:02:24

严寒已至,热情不减。11月11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带领学院各个年级的青年志愿者,拿着簸箕、扫帚、草耙等扫除工具,清理生科院院楼周围的垃圾。

志愿者们从学院物业处领取扫除工具后,便来到户外开始清扫。

松针、塑料、碎纸等体积小、数量多、难清理的垃圾,甚至是地上随处可见的石粒和灰尘,都被志愿者们一点一点地聚拢、收集起来,装入垃圾袋中。清洁完一块区域后,有同学感叹到,平时看起来整洁的地面上,细致观察下居然也有这么多的垃圾。

同学们还将目光深入花坛草坪之中,果然在枯叶下、灌木间发现了许多透明的塑料袋,这些“隐形”的垃圾若不细致观察还真是难以发现。

活动结束后,大家却并不感到疲惫,而是为自己的劳动成果喝彩,讲述清扫过程中的趣事,一路上欢声笑语。

劳动,是全人类的一种美德。通过劳动教育,可使青年们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青年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未来,我们将开展更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大家的课后生活,同大家一起,维护集体、帮助他人、温暖社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责任、有担当的生科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