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风雨同舟 血脉相连生科研二党支部参加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主题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

6月30日晚,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主题宣讲在当代楼报告厅举办,会议由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王玉坤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为代表参会。

会议初始,同志们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记录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片段,无论外交官、军人、警察还是普通香港市民都在各自岗位上竭尽全力,陆港两地同胞勠力同心,只为确保交接仪式上零分零秒准时升起中国国旗!支部党员在观影过程中全神贯注,沉浸在电影情节之中,对香港回归的神圣时刻倍感光荣与自豪。会后,耿涵同志激动地说到:“香港回归,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随后,博士生宣讲团讲师赵宇辰在《讲述榜样故事,争做时代新人》的宣讲中,以“天下粮仓”为主题,介绍了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代表的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深入田间地头的科研经历,尤其是党员刘曼曼同志和郭昱同志在疫情期间坚守在海南种植基地第一线的榜样事迹。作为新时代科研的主力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当仁不让,必当勇于拼搏,艰苦奋斗,为杂交水稻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副书记朱琳同志谈到,作为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员,支部成员始终牢记历史使命,扎根水稻研究,传承“水稻候鸟”精神。无数的青年党员奔波在田间地头,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我们也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粮食安全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写:蔡猛 袁欣睿 王瑞华 耿涵

审核:朱澳云 朱琳

[打 印] [关 闭]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