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我院赵洁教授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 : 2022/03/07点击量:

  3月1日上午,湖北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座谈会召开。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我院赵洁教授获评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赵洁教授在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十年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她以敏锐的眼光发现人才,为学院引进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才俊;日以继夜、任劳任怨,为学院人才引进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为师四十载如一日,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立德树人育人为先,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她以自身的学识和人格魅力引领学生,以慈母般的真情关爱学生,洞察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点燃人生道路上的一盏盏明灯。四十年来,赵洁教授节假日无休,守护着实验室安全。此外,她还走进多个高校,积极开展科普和学术交流,为高校女生的成长引路导航。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赵洁教授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参加“党员突击队”。学生放假在家,她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承担起学生实验材料的管理工作,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抗疫工作,师生一同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武汉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