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3/03/31点击量:

  3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会议由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程连珍书记强调,要以本次“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我院党委在过去做出的突出成绩和工作亮点,既要充分体现学院党建工作的示范效应,又要展现我院党建工作基础厚实、引领学院全面发展成效显著的特点。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标杆院系创建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工作举措等展开了充分讨论。宋俊杰副书记表示,要完善党委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细则;抓好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工作;做好研究生第18党支部申报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工程,要培育1-2个省级样板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开展党建“活力创新工程”项目申报,争取1-2项重点项目,1-2项精品项目。持续推进研究生《星火助燃计划》《青年骨干培养计划》,加强党员骨干和青年骨干培养。余丽副书记建议作为党建工作品牌,下一步要打造升级版“烛光导航工程”,针对“烛光导航”中师生交流较少的问题,她建议将师生比由1:5调整为1:2,将交流的频率由1学期1次调整 为1个月1次。建议在20、21级本科生中试点,两个年级的本科生在分流后将采取1名老师指导2名学生,强基班采取1名老师指导1名学生的形式展开“烛光导航”活动。

  王绍军副院长就如何将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谢志雄副院长就党建如何与拔尖人才的培养相结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挂职副书记夏天建议学院可以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显示度,对党建阵地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优化,加强品牌宣传,充分利用校内外媒体发声,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专职组织员熊晓庆就如何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打造学生党建品牌和宣传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石蕾主任就如何打造“党员先锋岗”品牌提出四点建议。

  最后,程连珍书记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全省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创建”进行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二是要创新“烛光导航工程”;三是要打造“党员先锋岗”品牌;四是将业务和党建相融合,开展专家讲党课;五是要开设标杆院系网站专栏;六是拍摄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专题视频;七是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八是邀请省级领导参加工作交流会。她强调,会后要制定工作分工表,将各块工作责任到人,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



通讯员:熊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