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平台支部、党务行政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30点击量:

  2022年9月28日下午,中心平台支部、党务行政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两个支部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分为会议学习和平台参观两个阶段。

  在会议学习阶段,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观看了相关新闻视频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科技创新靠人才,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高校行政人员要重视国家战略领域人才培育工作、服务工作,不断优化人才服务手段,提高人才服务质量,在工作中以强烈的人才意识,带动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学院各实验中心、科研平台工作人员应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位,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在工作中切实服务好师生,凝心聚力,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在会议学习之后,两个支部全体教职工前往湖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学习旨在响应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学习保密知识、掌握保密技能。在典型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区,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失密、泄密、窃密案件的介绍。在窃密泄密攻防技术演示与互动区,工作人员利用现场办公自动化设备演示了窃密技术及手段,并进行了互动,让在场人员直观了解到信息化时代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隐患。随后,支部成员们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微电影。

  通过此次保密教育学习,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内涵和重点、环境和条件、目标和要求,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不断检查保密过程,吸取保密经验,健全保密管理制度,落实保密纪律要求,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长鸣保密警钟,筑牢保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