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斗当下,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生命科学学院预备党员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25 11:45:00

5月21日,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如期举办,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等为学员们授课。生命科学学院分会场在中厅举办,共计89名预备党员参与。

image.png

图书馆主会场

培训班开始,预备党员们纷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image.png

预备党员们入党宣誓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主题,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安身立命之本,青年一代应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金伟教授、李向勇副教授分别从“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和“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的发展;法学院副院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教授、党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闵杰分别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做了辅导报告;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杜莉教授从“中国道路的底色、特色与亮色”主题出发,再次强调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生命科学学院分会场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预备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感悟,为提高学生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明确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了理论基础。

 

培训结束后,预备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段晓雨:受党支部推荐前往主会场参加培训,第一天的理论学习让我收益匪浅,第二天的军史馆参观更让我感慨万千。走进孝感的空降兵部队军史馆,我们从空降兵部队的历史沿革、光荣事迹,了解到了空降兵部队是一支敢打敢拼、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对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后来的讨论中,大家说为何革命先烈能够如此英勇无畏?我们想那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祖国和人民,这就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提高自己,服务人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李昊怡:经过这次学习,我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共产党员是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唯物史观,并按照党的纪律参与政治生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坚定信仰、增强信心、付出行动,向优秀党员靠拢,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不懈奋斗!

谢昊:在组织部的统一筹备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学习课程,极大的增加了我的知识储备,让我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先进且合格的共产党员。特别是杜老师,她借“新时代”为叙事路线,诠释了共产党人如何在解决新问题的过程中与时俱进,在“矛盾”中切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让我心生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中谈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即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我,更应遵守纪律,牢记使命,担当重任,冲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一线上。

周镇涛:我在培训中学习到了很多党的基础知识,授课老师也用实际的例子为我们讲述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如何从党的历史和党的章程中汲取动力。理论联系实际,必然绕不开从2020年持续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老师提到当我们考虑局势和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站在历史的角度,站在国际的角度总揽全局,不能陷入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的陷阱。

杨琳芝:此次集中授课进一步强化了我的党员意识,明确了身为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党性修养也得到了极大程度地提高。我再次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孕育着无限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需要我们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王依然:通过六个专题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生党员所应当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积极分子,肩负着有别于普通同学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国家和时代的要求,在群众学生中起到模范作用。“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大目标、大事业、大舞台,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

陆柯羽: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其中“如何在预备期内,提高党性修养”这一议题,也是我这一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屈文谦书记从“信仰”、“信心”、“行动”三个方面,以鲜活的例子回答了这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曾变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一次次的斗争中,我们看到的是问题,想到的是解决办法,在党的四个历史时期,都有青年挺身而出,或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奔走呼号,或为抗美援朝前赴后继,或在改革开放时投入建设大军,或在新时期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奋勇向前。很有幸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们有了很多很丰富的方式去提升党性,也是对自己提出了挑战。身为生科青年,矢志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是我们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