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 | 未来学院开幕式暨第一课圆满举办

时间:2023-11-06 23:48:00

生命科学学院未来学院分校开课啦!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期未来学院分校开幕式暨第一课,于11月5日在工学部主教学楼举行。

辅导员孙雨晨老师向学员们致辞,表达了对23级学员进入生命科学学院、参与学生工作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未来学院的情况,提出了对23级团学新成员的要求和期待。她提出,未来学院是大家学习技能,提升自己,结识志同道合之人的良好平台,期望大家能在此成长,有所收获。


秘书处季雨萌同学代表23级未来学院学员发言。她表示,在大学生活和学生会工作中,她和大家都遇到了种种问题,也有一些焦虑和迷茫的心理,她相信在未来学院里能够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解决这些问题,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


负责承办未来学院的秘书处负责人肖盼樾同学向我们介绍了未来学院的办学目的、课程安排、考核制度,使同学们对于未来学院有着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今后课程中努力的方向。


本次课程由主席团成员黄龄慧同学主讲,为未来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轻松而有趣的课程——用创意演讲与魅力表达打动听众。

她首先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以大家平时课堂上展示presentation这一情景为引子,引入了演讲表达的话题。她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示例向我们强调了在演讲中表达欲、自信力的重要性。针对同学们在展示演讲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听众互动、尝试提问、奇怪现象引入、数据对比等表达技巧,并提醒我们在准备演讲内容时可以增添一些人文色彩,讲好自己的故事,以真情真体会打动他人。

黄龄慧同学为我们讲述背景音乐的效果时,播放了两段不同的背景音乐并配上了自己的演讲示范,一方面,同学们为学姐动人的演讲吸引,另一方面,大家也实际深刻地了解到背景音乐在演讲情感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互动环节也十分有趣,学姐让同学们以信仰为题,运用刚刚讲述的技巧,发表一段演讲,同学们活学活用,积极发言。课程最后,学姐也为我们解答了如何对克服对公开表达及忘词出错的恐惧、如何克服紧张情绪等方面的问题。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期未来学院分校开幕式暨第一课到此圆满结束。


在未来学院今后的课程中,学员们还会学习PPT制作,PS、PR技能等课程。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学员们也会以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为大家服务,更加全能地多元发展,成为未来团学组织中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