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计划 | 开课啦!宋保亮院士首讲生命科学进展课

时间:2023-09-26 21:20:00

书山有路勤为径,百川赴海,日进不已。9月21日,生科院的2023级莘莘学子们迎来了第一次生命科学与技术进展课。宋保亮院士为我们带来了这难忘的第一课。课堂上,宋院士以“饮食、遗传与胆固醇代谢”为主题,结合他目前团队的研究成果,向我们展示了胆固醇研究的最新进展,概述了胆固醇的代谢、分子机制、疾病与药物研发等。宋院士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激发我们对生命的浓厚兴趣;借助一个个经典科学案例,启发我们思索生命的奥秘。他时而不时与我们进行互动提问,向我们传授学习和研究方法,鼓励我们多读经典文献,多钻研,多思考。课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教学院长谢志雄、院党委副书记余丽、2023级辅导员孙雨晨、教学办秘书等也来到课堂。课前,谢院长为我们介绍了进展课开课背景、课程要求和学习建议。借助进展课,让我们得以接触生命科学研究最前沿的成果,培养对生物科学的学习和研究思维,言语中充满了对我们的期待与勉励。据悉,进展课是学院为我们开设的众多课程中的一大亮点课程,本学期有近200名本科生选课,接下来还将有五位来自生命科学不同方向领域的顶尖专家为我们做生命科学前沿报告,其中,包括朱玉贤院士、舒红兵院士、李国红教授、赵华斌教授和陈宇教授。第一节进展课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们的心里埋下了勤思考、敢探索的种子。我们定能在生命科学这片蓝天上,尽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