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生命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次班支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3-09-26 21:20:00

2023925日中午,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次班支会。副院长谢志雄、党委副书记余丽、教学办主任贾洋洋、团委书记郭喆、兼职辅导员孙雨晨、兼职辅导员许原昊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喆老师主持。


首先,20级兼职辅导员许原昊老师进行自我介绍,23级全体班级及22级弘毅班班长、团支书自我介绍。


第二部分,谢志雄副院长介绍教学安排。他对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积极承担班级工作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班长支书的期望。谢志雄副院长针对各年级情况提出意见,强调一年级新生以适应大学生活为主,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二年级学生应合理规划课程安排,确保顺利完成学业;三年级学生要尽早选择未来研究方向,开始科研任务,给四年级学生讲解学分问题、学籍异动。各班班长支书也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第三部分,余丽副书记介绍学生管理工作。余丽老师首先对各班班长支书承担工作表达感谢与赞扬。其次,老师提出对同学们在新学年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适应年级、老师、活动等方面出现的较大变化。第三,鼓励班委主动谋划班级活动,协助班级内部、年级、教师解决问题,让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乐。此外,余丽老师更提醒同学们关注安全问题与生涯规划问题,注重身心健康、个人及公共财产安全,尽早规划个人生涯,有目标、有保障地投入学习生活。



第四部分,郭喆老师详细介绍近期的学生工作。老师从各个方面关注同学生活,提醒各班班长支书将工作落实到实处。


最后,由同学们发言提问,郭喆老师耐心地一一答复。2023-2024学年第一次班支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对未来学习工作有了清晰的认知,相信各班班长支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加尽心尽力,协助年级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良好学习及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