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面对面 ——走出课堂,开阔视野

时间:2022-07-11 16:33:0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22年7月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士面对面”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学业指导,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谢志雄教授主持。

             

                         

宋院长结合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和经验,指出要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开创新的研究领域,同学们在校期间不仅要认真学习书本知识、勤恳做实验,同时也要积极利用暑期实习、国际会议、交流访问等机会走出教室,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同学们应把握机遇,利用学院丰富的国际交流和实践资源,学习体验不同的科研体系、研究范式,能在不同思维的碰撞中产生新的科学火花。

谢志雄教授对本次“院士面对面”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同学们应按武汉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定位,认真思考自己的学业规划,关注未来学科发展趋势,规划未来发展路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抓住机遇,以成长为专业基础扎实,具备创新意识、科学研究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生物科学研究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和领军人物为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