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9 10:43:39

生命科学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

汪向明(1928-2019)是我国著名遗传学家、武汉大学杂交水稻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为鼓励年轻人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成为生命科学的领军人,其夫人赵施光先生及家属捐赠资金设立“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根据《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实施办法》,现将2024年“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及奖励标准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4届优秀本科毕业生2人,每人发放奖学金10000元。

二、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道德品质优良;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在评选年度未受到纪律处分;

3、学风优良、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4、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绩点居所在年级前10%

5、热爱生命科学研究,包括跨学科(如生命科学与工程学、医学、大数据科学、数学、计算科学的交叉)研究。

三、组织机构及职责

学院成立“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负责“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整体决策、协调与管理。

四、材料提交

1、《武汉大学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

2、《武汉大学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2);

3、个人简历;

4、个人陈述(包括科研经历、未来研究规划);

5、成绩单。

五、申报和评审程序

1、请有意愿的同学于32517:00前,将以上纸质材料递交至学院1110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guozhe@whu.edu.cn

2、学院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向“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推荐初评名单;

3、推荐名单学生进行现场答辩,由评审委员会确定最终名单。


附件1:武汉大学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武汉大学汪向明生命科学奖学金申请信息汇总表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