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 | 学习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时间:2024-03-19 21:10:00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2024年3月17日上午十点,文学院2023级3班和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3班全体同学相聚于教五110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彩。


活动开始前,文学院2023级3班团支书李念同同学进行了简单致辞,并带领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响亮的团歌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旨在让两个班级的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习雷锋精神,共同投身于社会实践,书写灿烂的青春华章。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公元2024年3月17日,两个班的道路交会了。经过破冰小游戏,欢声笑语逐渐充斥教室,同学们也渐渐熟悉。“追攀更觉相逢晚,谈笑难忘欲别前”,一轮轮游戏一步步拉近了两个班的距离,同学们也在互动中不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结束了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一个声情并茂的视频将同学们带入了雷锋的世界——视频以雷锋的名言“我是党的儿子,人民的勤务员”开篇,一张张图片尽显雷锋温暖可爱的笑容,一句句对白歌颂雷锋乐于助人的事迹,其中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重重叩响了同学们的心门。紧接着,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3班团支书唐浩然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事迹及名言,它们虽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其中的精神却仍旧熠熠生辉,听来触动心弦。同学们心潮澎湃之际,唐浩然同学询问道:“如果有机会,你想对雷锋同志说什么?”同学们不假思索,纷纷举手,吐露对雷锋的敬仰之情。


其中高翔同学激情澎湃的发言最为发人深省——他说:“雷锋同志,请相信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小至帮助深陷困境之人渡过难关,大到报效家国,吾辈青年都将践行奉献精神、投身民族复兴,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在大声表达完心中的诸多感慨后,同学们纷纷上台,在黑板上写下了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刻下的关键字——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热爱人民、舍己为人......虽然每个同学都只写了一个词,但汇集起来,便是雷锋精神“润物细无声”的广博力量。

时间飞逝,室内活动即将接近尾声,怀揣着雷锋故事带来的感动与期许,同学们将要开始“护花使者”的旅程,开始一场校园志愿活动,脚踏实地地践行雷锋精神。

在志愿小队出发前,团支书们对此次校园清扫活动进行了分组和分区,指引同学们有秩序、有目标地开展志愿活动。

屋外淅淅沥沥的雨滴落下,但春风细雨挡不住同学们一颗“红”心,大家打起伞,戴上帽子,手提垃圾袋走出教学楼,深入樱花盛放的武汉大学,开始了“护花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各小组分别达到珞珈广场、万林艺术博物馆门口及武大校门牌坊处,志愿成为武大的“校园护花使者”,做游客的“指路牌”。

有同学用“火眼金睛”捕捉地面的垃圾碎屑,并把它们拾起丢入垃圾袋,进行集中处理。

春暖三月学雷锋,有善有为树新风。伴随着点点细雨,本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也在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但我们追随雷锋同志的步伐从未停歇,面临新时代,吾辈青年更应扬起青春大旗,当谨记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的殷殷之情,铭记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热血豪情,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