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有你,扇舞风华”——妇女节团扇制作活动总结

时间:2024-03-12 22:53:0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三八妇女节也在这个桃红柳绿的春天如期而至。生科院文艺部在这里向全体女性表达由衷的祝福。为了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创办了一场团扇DIY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贴花团扇。在锦簇花团中,在欢声笑语间,大家的学习压力得到了缓解,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过程


活动现场的布置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打开原本固定成套配色的花盒子,按照花色精心挑选,分类摆放在十个花篮中,以便活动中大家有选择地取用;在花篮的旁边摆放了几排整盒的花,给一些同学按样板选择来制作团扇。在北厅门口,并排放了两张桌子作为“接待处”,有工作人员给来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指引与服务。同时进行抽奖兑换活动,共分为一二三等奖,奖品十分丰富:一等奖是小恶魔张嘴蝙蝠兔的玩偶,二等奖是可爱的小木雕,三等奖是盲盒,当然即使没有抽中奖,工作人员也贴心地给大家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贴纸,弥补了每一位没有中奖的同学的遗憾~

活动过程中

大部分同学进入北厅就座后,工作人员张贴出几份团扇模板给大家参考,把镊子、胶水、扇架等小工具一一发放给了同学们,并真诚地祝每位到场的女性朋友妇女节快乐。同学们热情很高,对本次活动非常感兴趣,随着不断有同学闻讯而来,我们的现场逐渐人声鼎沸,座无虚席,以至于北厅外面走廊的桌椅上,都坐满了认真制作团扇的同学。同学们真是多才多艺,凭借着对艺术和美的独特见解,都有独一无二的团扇制作思路:有的花团锦簇,有的刻意留白,有的大气典雅,有的别开生面……在同学们创作之时,工作人员也在同学们忘我的工作中抓拍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工作人员也会在活动中帮助大家解决相关问题,比如花与扇面的黏连方法,胶水瓶的使用技巧,图案设计的具体细节等等。在同学们制作完成后,可扫码抽奖,即抽即开,为每一位幸运的同学喝彩,并把团扇奖品双丰收的美好画面记录下来。

活动结束整理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卫生大清扫,将桌子凳子回归原位,帮助遗落的花朵找到新的归宿,粘黏起桌面上残余的胶水等等,不留下一片垃圾。


在生科院文艺部举办的三八妇女节团扇DIY活动中,我们用干花装饰一柄柄团扇。花叶交织,我们感受到的是古代女子的婉约与雅致;扇骨轻盈,在手中摇曳生姿,仿佛承载着千年的故事与风情。虽然文艺部为大家提供了模板,但大多数人都选择自己搭配花朵、自己设计扇面。剩余的花朵也做成了手工。扇面做成什么样完全不被别人定义,就像我们的人生应该由自己决定。

愿每一位女性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