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交流 | 携手并进,友谊长“青”

时间:2024-03-13 20:24:00

3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枫园教学楼开展交流活动,分享了两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架构、特色品牌活动以及志愿活动经验。

首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的齐思远同学作为主持人作开场白,对双方参加交流活动的成员进行了介绍。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毛明红介绍了经管青服的组织架构,并对经管青服在思想引领、活动承办、品牌活动创新、边区支教和社区服务等多方面的志愿服务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张申深介绍了生科青协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活动项目等基本情况,展示了智慧果科普活动,樱花V站运营等特色项目建设情况。

接下来,在主持人主持下,双方就各自的志愿服务组织经验进行自由交流讨论。到场成员积极提问,对活动详情、内部建设和职能分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以期加深对双方工作的理解,在相互学习、共享经验中提升志愿服务组织能力。最后,经管青服与生科青协双方互赠伴手礼并合影留念。

成员感想

今天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服务者协会展开了一场精彩的交流会。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彼此的工作内容和活动项目,也将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交流会上,双方积极介绍了平时的活动内容和工作方向。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智慧果”科普和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活动为主,而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服务者协会则侧重于活动承办、品牌活动创新等领域。通过听取彼此的介绍,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学院在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独特贡献。

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还开展了互相提问和解答的环节。这一环节不仅促进了双方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也让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对方的工作模式和组织运营方式。通过互相分享经验和答疑解惑,生科青协与经管青服彼此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这次交流会启发了我们对于青年志愿服务的更多想法和可能性。我们期待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感谢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服务者协会,让我们有机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交流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 王诗逸


这次和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僚们的交流,让我获益匪浅,并为我以后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前进动力。


交流会首先了解了双方组织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各项出色的志愿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的组织开展一年数十次的“智慧果”科普活动,让生命科学的精神深入社区和学校,具有关怀下一代的积极意义;经济与管理学院则凭借志愿者团队基数较大的优势,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比如校园环保、献血车入校园的小活动,以及统筹策划了全校的志愿服务风采大赛,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如星星之火散布校园各地。


在之后的交流问答环节,双方都充分交换了各自的想法意见,解决了以之前的组织工作中遇到过的问题与挑战,群策群力。交流内容也具有相当的广度,从大方向的组织架构到具体活动的物料安排,都展开了详细的讨论,最后得出良好的对策和方法。


这次交流会让我跳出固有的组织框架,看到了其他组织的优秀闪光点,感受到一群热衷于志愿服务组织的伙伴的热情。希望以后双方还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携手共进。

愿志愿服务精神长青!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 吴锦轩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生科青协与经管青服对彼此的理解,同时促进了两院的友好关系,取得圆满成功。期望双方能在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发展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并进,友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