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微课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19 21:32:59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如何让学生们爱上党史学习?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给出的答案是“知行合一”,让学生们在自主摄制微课的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精神。

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的积极参与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生科青年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微课比赛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2021年11月13日—11月25日

进行稿件征集,各参赛小组上交党史微课视频;共计十一个小组提交视频。

12月4日18:30—20:30

由辅导员石蕾老师、张松娜老师、钱乐希老师、穆睿老师和21级、20级各班代表组成的评分团队在生科院中厅集中观看了微课视频并现场评分

图片1各班代表评分现场

11月25日起

    进行获奖公示,各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如下:

一等奖

毛丽然,江楠,刘冰,刘滢,陆柯羽,王依然,赵一霏,周吴君  

 91.4分

二等奖

许磊、周吴君、刘冰、陈乐鹏、贺曾伊婷 

89.95分 

三等奖

盖悦雯,孟淦,黄晓雅,曹芊芊,邓逸凡,靳志超,贾哲昊,盛娇蕊(计院),吴园森, 许馨元

 88.45分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