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生命科学学院“职业心理测评”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

学业和就业是每位毕业生要面临的双重压力。为引导同学们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和正确的择业观,疏导毕业焦虑,我院研究生会权益心健部举办了“职业心理测评”活动。5月14日晚,职业心理测评活动在生科院副楼304室圆满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丽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廖国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和流程,并指导同学们完成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和MBTI性格测评。

蔡猛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和学院研究生思政网提供的就业引导、咨询规划、招聘信息等各项服务,以及获取这些信息的相关方法和途径。

随后,同学们就各自职业心理测评的情况,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测评期待、测评结果以及测评后的感受。余丽老师通过逐个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从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和MBTI性格测评的各项指数,分析解读自己的性格特征、擅长领域和职业偏好,并通过“职业锚测评”和“职业价值观测评”结果解读就业倾向,从“匹配”的角度理解自己、悦纳自我,帮助大家建立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做好就业决策。

参与座谈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在招聘和就业上得到了很多指导,更是进行了一场心灵认知之旅,在敞开心扉中分享疑惑和经验,毕业季的焦虑和压力得到了有效的舒缓。

撰写:魏培

校对:蔡猛

审核:余丽吴雪薇

[打 印] [关 闭]

心理健康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