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记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烛光温暖活动:传递温暖与爱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

2022年8月28日下午,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例行开展烛光温暖活动,党支部书记江益丽、纪检委员卯练练、组织委员李雪梅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刘澈、入党申请人陈建豪一行5人前往武大离退休老师——陈家治老师家中进行探望。并为老人带去了西红柿、大米、洗衣液和口罩等新鲜蔬菜和日常生活用品。

图:志愿者们为老人购买生活物资

刚进老人家中,陈老先生便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快坐下,还拿出来了他和爱人去宜昌旅游时带回来的葡萄,让大家不要客气,放心吃,还有两大箱子呢!陈老先生及其爱人的随和、热情情绪一下子就感染到了大家,大家也便不再过于拘泥了。陈老先生今年已经87岁高龄了,爱人也已88周岁了,同学们十分关心两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嘱咐两位老人疫情当前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同学们对陈老先生当年跟随杨弘远院士进行科学研究的经历十分好奇,陈老先生向志愿者们介绍到:他当年研究水稻时的实验环境非常的恶劣,那时的实验室还没有超净台,为了顺利进行无菌操作,只能用化学试剂消毒,在狭小的房间里忍受着滚滚浓烟做实验,实在忍受不住了便拿条毛巾捂住口鼻继续实验。了解到过去的科研工作者是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下将祖国的科研事业一步一步向前推进的,大家纷纷表示敬佩!陈老先生夫妇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近期的开心事:在过去40多天的时间里,陈老先生夫妇的子女们带着他们去宜昌旅游了,有晚辈们的陪伴,他们感到很幸福。看着老人家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同学们也为老前辈们感到开心,并且意识到作为子女要常常回家看看,多主动关心父母长辈。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内心也有很多触动,大家彼此交流了一番。支部组织委员李雪梅说到:“说实在的,陈老先生真的特别和蔼可亲,说话幽默风趣,在听他给我们讲他们老一辈的故事时,感觉跟自家的爷爷一般。他们都是八十多岁的老人,阅历丰富,经历过许多我们这一辈没有经历过的事。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再次去看望两位老人家,听他们讲以前的故事。”入党积极分子刘澈分享到:“今天是我第三次探望陈老师,在听完陈老师向我们讲述当年的科研工作后,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正是因为有眼前像陈老师这种不畏艰苦,恪尽职守的前辈引领我们的科研工作,我们才能够拥有如今的科研成果。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学习前辈们这种磨砥刻厉,不辞劳怨的精神,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为我国的科研事业献出我们的一份力,我想这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

小小“烛光”,大大能量,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落实烛光温暖活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武大离退休老人的生活带去更多的温暖和陪伴,这种真真实实的关怀令人暖心。

编辑:江益丽

摄影:卯练练、江益丽、陈建豪

审核:赵晨曦

[打 印] [关 闭]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