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2/09/13点击量:

  9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研究布署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宋俊杰、秦正保、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会。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围绕教职工党支部建设、“三会一课”如何开展、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如何有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病毒学系党支部书记陈宇教授建议“三会一课”可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做一些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支部活动特色。党务行政党支部书记梁丹建议党支部活动可以走出去,如参观光谷生物城的创新成果,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拓宽工作视野。植物与生态学系党支部书记梁允宽表示,教师党员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是一个短板,对此问题要认真研究,要有针对性的做工作,要组织高质量的支部活动吸引优秀的骨干教师加入党组织。

  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布署了本学期教职工党建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围绕学院院庆做好爱党、爱国、爱校教育。二是要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是要加强培养教育,加大教师党员发展力度,尤其要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力度。四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通报了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的安排、视频等相关工作,并向各支部征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程连珍作总结讲话,她通报了学院上半年巡视整改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的整改举措,肯定了支部书记为支部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将加强对各支部的指导,定期提供相关学习资料,不断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二是要以设立党员责任岗、党员示范区为契机,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带动党支部建设,打造品牌活动,形成生科特色。三是要合理合规用好党建活动经费,学院将给予各支部充分的经费支持。她强调,9月份各支部要围绕第38个教师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一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