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0点击量:

  5月4日,在青年节到来之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和共建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离退休教师党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顾问郭厚良,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副主任胡骏列席了本次活动。校党委书记韩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孙太怀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副书记、副部长左征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朱琳、谢斌在线分享了他们在海南水稻基地开展学习科研的情况。他们谈到,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继承好一代代“水稻候鸟”献身科研、勇挑重担、潜心科研的奉献精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青春热血谱写奋斗赞歌。由于胡骏教授身在海南实验基地,因此,他通过网络直播向大家介绍了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开展水稻生物学研究和育种工作情况。他谈到,作为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既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又要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在讲话中提到,要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积极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坚持和发扬吃苦耐劳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韩进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向奋战在海南水稻基地的师生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深情回顾了工作历程中与水稻相关的故事,并强调,水稻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加强水稻科学研究,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学习机会,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信心,扎根中国大地开展科学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孙太怀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每年青年节对青年的寄语,并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做出青年贡献。同时,他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表示今后将加强学院和部门协同,在样板党支部培育等方面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侯方俊

照片:张雨婷  沈冠廷

审稿:孙太怀  左征军



转自: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