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保亮课题组在《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s》杂志发表综述

发布时间 : 2018/11/12点击量:

  2018年11月9日,国际著名期刊《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s》(IF=15.678)在线发表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宋保亮教授团队题为“Intracellular Cholesterol Transport by Sterol Transfer Proteins at Membrane Contact Sites”(甾醇转运蛋白介导的胆固醇在膜接触间的转运)的综述论文。
  胆固醇在细胞内的动态运输对于维持细胞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近年来,围绕这一领域的研究不断涌现。该综述文章系统性地总结了已发现的甾醇转运蛋白,对甾醇转运蛋白通过膜接触进行胆固醇转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文章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对该领域未来尚需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展望。
  我院罗婕副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博士生江路易为该论文的第二作者,宋保亮教授为通讯作者。该工作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
        
                   细胞内膜接触介导的胆固醇转运示意图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