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临时出国护照、签证手续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 : 2016/03/07点击量:
因公临时出国护照、签证手续办理指南
办公地点:国际交流部一楼102室(行政大楼东北楼)
办公电话:68752821 邮箱:visa@whu.edu.cn

第一步:提交申报材料(出国前60天提交材料,材料不全者不予办理)
所有表格均可在“下载中心”下载oir.whu.edu.cn/list/
*持有有效因公护照只办理签证的手续与同时办理因公护照和签证的手续完全一样

1、邀请函原件和2份复印件(邀请函必须有明确的出访目的、出访日期、停留期限及邀请人签字,真实有效且符合办理签证要求)或外单位组团的出国任务通知书、任务批件

2、《武汉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申请表》,须注明明确的出国经费来源和出访费用明细(科发院审批流程详见kfy.whu.edu.cn/content.jsp),按照要求填写完整后A4纸打印2份

3、《武汉大学出国人员信息表》、《美国签证信息表》(仅限美国)(要打印版,不要手填)

4、《因公电子护照申请卡》填好打印并签名(有因公护照者仍需提交。要打印版,不要手填。)

5、护照照片:4张两寸白底彩照和两寸电子版照片。电子版照片规格:分辨率300像素/平方英寸(dpi),宽:354像素(pixel) 高:472像素(pixel),换算为纸质相片公制规格为 宽:30毫米、高:40毫米。(注:电子版照片用U 盘或邮件方式visa@whu.edu.cn提供给国际交流部)

6、签证照片:一般国家需正面、免冠、光面、两寸白底彩照4张 。美国需5cmⅹ5cm白底彩照1张,并提交照片电子版至国际交流部,邮箱地址为visa@whu.edu.cn(注意:电子版照片大小小于240k,必须要半年内的近照)

7、身份证复印件1份

8、各国签证申请材料要求不同,有的国家需提供酒店订单、机票订单(英文)、详细日程安排(英文)、事业者登陆证明、保险、派遣证明等,详见“因公出国各国签证要求”

9、《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和人员信息公开公示表》(仅限事业费经费出访和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带团的团组)

10、《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

11、65岁以上出访人员,须附医院的健康证明和家属同意出访的意见

12、预缴办理费用美国2000元∕人,欧洲国家1500元∕人,其他国家1000元∕人(含护照、签证、保险等费用,回国后据实结算),泰国300元/人,新加坡200元/人

第二步:办理校内手续(3—5个工作日)

1、出访人员将申报材料提交至国际交流部审核后,再到相关网站下载《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办理备案签批手续。

2、《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备案表》填写完整后用A4纸张打印2份,其中 1份由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另外1份在组织部或人事部办理备案手续后,交至国际交流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组织部办理,教职工在人事部办理,学生分别在研工部或学工部办理。

3、经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审批和备案同意后,凡学校有审批权的因公临时出国任务,由国际交流部完成审批后办理任务批件或任务确认件;凡学校无审批权的,在完成校内审批程序后,由国际交流部按照有关规定报上级机关审批,批复同意后办理相关手续

第三步:国际交流部专人赴省外办办理护照、签证等手续(签证时间约45个工作日)

第四步:因公出国人员返校后手续

1、回国7天内须将因公护照交还国际交流部(因公护照系出国执行公务活动的重要身份证件,根据国家规定因公出国人员个人不得保管因公护照),并提交《武汉大学因公出国(境)访问、交流总结表》

2、携带因公护照和预缴款凭证到国际交流部办理预付款结账手续换取正式的税务发票,办理时间每周四上午(因个人原因被使领馆拒签的,所发生的费用,无法办理退款手续)

附: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办理因公出国(境)手续收取手续费
一、收费的标准:
1、 办理因公护照并通过因公途径办理签证手续的,每人每次每国500元
2、 办理因公出国手续并自行办理签证的,每人每次200元
3、 只办理因公护照赴免签国家的,每人每次200元

二、交费方式:
由国际交流部开具《因公出国(境)服务手续费交费通知单》,因公出国(境)人员填写报销单到财务部在其相关经费中报销。

附件:武汉大学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申请表 2016年国际部制.doc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