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庆典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46:38    来源:  点击量:


百年辉煌,弦歌不辍;栉风沐雨,奋进昂扬。2022年11月,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将迎来创建100周年庆典。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一百年沧桑砥砺,生生不息。学院发端于1922年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成立的生物学系,前身是1893年自强学堂设立的培养博物学人才的格致学部。1978年成立病毒学系,1984年成立生物工程研究中心。1992年,武汉大学生物学系、病毒学系和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合并,成立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一百年赓续传承,奋进不止。百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一代代生科人一如既往不畏艰难,努力探索未知世界,攀上了一个又一个科学高峰。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科研双轮驱动,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拥有全国首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生物学评估结果为A,排名并列第4。在教育部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学院生物学科再次入选。

一百年晖光日新,初心不忘。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学院将传袭创新研究的优良传统,秉承追求卓越的办院宗旨,推进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以过去的成绩为新的起点,发扬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生科精神,努力开创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璀璨未来。

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贤达,相聚珞珈,与全院师生员工畅叙深情厚谊,擘画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