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动态 > 正文

庆典动态

我院四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 :2022-04-22 08:20:08    来源:  点击量:

2022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舒红兵院士、朱玉贤院士、何光存教授、陈宇教授入选生物学学科方向的高被引学者,舒红兵院士连续八年入选。我院四位学者入选该榜单,代表了其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学者中处于顶尖水平,也证明其科研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该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据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该榜单于2015年首发,至2022年已是第八次发布,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也成为衡量各高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2021年度入选学者共计4701人,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