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庆典动态 > 正文

庆典动态

欢迎2022级166名新“珈”人加入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02 16:53:43    来源:  点击量:

青春夏日炽热的信笺,跋山涉水,将“珈”的温情送达武汉大学新主人的手中。鲲鹏广场的神兽已等候多时,期待着与珞珈山的新主人一同扶摇万里,后浪入海,展少年意气,书青春华章。

数说新生:招生质量稳步提升

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报到本科新生共计166名,与去年人数持平。新生来自29个不同的省(市),湖北省学生占比16.9%,省外录取人数最多的是河南省,其次是湖南省、山东省、江西省、广东省,港澳台学生4人,武汉大学生物学专业继续在全国范围内保持强劲竞争优势。

11F6C        13533

我院作为基础学科建设的重点院系,实力强劲、优势明显,生源质量明显提升。2022年录取强基计划学生共计20名,新生中4名获得校长特别奖,较往年有了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生物学科综合实力的提升。

166名新生中,男生94人,女生72人,男女比例约为1.31,年龄最小的学生仅17岁。大家来自7个不同的民族,人数最多的汉族占95.2%,少数民族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土家族、壮族、仡佬族,多个民族的小伙伴们齐聚生科院,共同谱写民族团结的新乐章。

   16CD           2B49B

初见新生:崭新梦想由此启航

2022年818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66名新生载着崭新的梦想。从五湖四海抵达梅园小操场,与生科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双向奔赴于阳光的簇拥之中。当天,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书记秦正保和辅导员们早早地来到迎新现场,忙碌着迎接百年生科又一批心怀热爱的孩子。随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一行来到生科院迎新点与新同学亲切交流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新生们以独立昂扬的姿态向更优秀的自己、学校和社会报到,在合影中定格自己的青春朝气和洋溢热情。

2352D

窦校长与新生陈翀在生科院迎新点亲切交谈

2E64A

晚间,秦正保副书记和辅导员们来到宿舍,关心同学们来到武大后的生活起居,让新“珈”人们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珈”的温暖。

19707

8月19,珞珈山的新主人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次集体活动——破冰之旅,同学们游校园、唱歌、玩游戏……大家的距离在一点点拉近,对珞珈的了解也在一点点深入。

C02A D8F2

2B839 5E20B

锤炼意志:军训场上口号嘹亮

在对“珈”和“珈”人初步了解后,新生们开始接受军训的淬炼。

无论是军姿、跨立、敬礼、停止间转法,还是齐步、正步,大家昂首挺胸,目光坚定,举手投足间,坚定昂扬的军人风采在青年一代得到了完美的传承。如风、如松、如钟,倏尔之间,青年的青春朝气和成熟持重熠熠生辉。流淌的汗水,岿然的身姿,一动一静之下,铸就同学们坚毅的军魂。在军训场外,生科人的身影也十分活跃,新生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我院王之裔同学荣获三等奖。

宝剑磨锋今朝初露锋芒,乳虎啸谷明日百兽震惶。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同学们大步迈向未来篇章,挥毫落墨了大学生活壮丽的扉页。

15AAB 855FE

52F01 3A2A7

融入新“珈”:满怀信心阔步前行

军训期间,新生入学教育同步进行。“大学何为”的省思,云游武大的壮丽,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指导,各大社团和学生部门的介绍,对自我的认识与接纳……丰富的宣讲如燃烧的流光,照亮同学们的前路,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更加明晰。

 


“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十多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已行将结束,新生们在军训的淬炼和对珞珈的探索中已蜕变为合格的新“珈”人。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今年正值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在过去的峥嵘岁月里,无数先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对于接下来的篇章,“为最强中国奋斗”并非只是军训场上的口号,神笔握于每一位孜孜矻矻的珞珈山和生科院的新主人手中!

   

撰稿人:赵子赋 王珂 朱琳 张松娜

审 核:秦正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