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第二号公告

发布时间 : 2023/09/12点击量:

  东湖水碧,珞珈山青;煌煌武大,巍巍珞珈。自论坛公告(第一号公告)发布以来,第二十五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得到了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我们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为适应新时代生命科学发展趋势,引领生命科学研究向纵深推进,结合论坛筹备工作进度,原定于2023年10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第二十五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延期至2023年10月22日-23日在武汉召开。

  为充分发挥院长论坛的学术交流作用,推动我国生命科学学院建设、推进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发展,现就大会报告(主题报告和圆桌会议报告)进行征集。依据大会主旨内容,对征集的报告进行分类和筛选。

  现将会议日程安排及报告征集通知公告如下:


一、会议日程安排

10月22

14:30-20:00

会议报到

君宜王朝酒店

10月23

08:00-09:00

大会签到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东门

09:00-12:00

主题报告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

13:30-15:50

圆桌会议

武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16:00-17:00

科技期刊与学科发展研讨

武汉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18:00-21:00

专题讨论


10月24

离会


二、报告征集通知

(一)主旨报告
  聚焦“面向新时代的生命科学”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生物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自主创新能力,汇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蓬勃力量。

(二)圆桌会议议题
  围绕学科建设展开讨论,以下议题供参考:

l 学科前景及交叉学科建设:讨论生命科学领域的新兴研究方向、技术进展、跨学科合作等,以及学科未来面对的机遇和挑战。

l 学科师资及科研队伍建设:探讨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机制,如何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提升人才转化率。

  l 有组织科研:探讨如何提升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有组织科研能力。

  l 学科教育与人才培养:讨论生命科学学科的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策略,以及如何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跨学科能力的人才。

  l 学科社会服务与贡献:探讨生命科学研究成果的社会化应用与转化,促进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

  l 国际合作与交流:分享国际间生命科学研究的合作项目与机会,探讨如何拓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渠道。

(三)报告提交方式

报告征集截止时间:2023年9月23日。

报告征集接收邮箱:clsoffice@whu.edu.cn

报告征集邮件名称:

第25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主题报告

第25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圆桌会议

联系人:韩老师  13657237626

    牛老师  18171293797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9月6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