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当有道 润物细无声——我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2/05/09点击量:

  盛夏初始,万物并秀。2022年5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2022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邀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武汉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唐晓峰、杜润蕾担任评委,教指委主任赵洁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院长谢志雄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全程参加观摩。

  此次竞赛响应武汉大学第三届“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主题和目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竞赛共分为课堂教学和评审组点评两个板块。

  课堂教学展示过程中,学院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结合各自的授课专业背景,熟练运用多媒体、实验用具、视频、动图等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融入思政教育内容,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语言体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讲课风格各有特色,既有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式的,也有娓娓道来式的讲授,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图1 比赛剪影)

  评审组集中点评环节,各位专家对参赛老师讲课情况作了认真的记录和点评,分析讲课的特色与优点,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综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获得者三名,二等奖获得者四名。此外,学院教发中心将从中推选三名青年教师进入理学部复赛,期待他们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2 颁奖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认真听取了青年教师讲授以及评委点评发言。在总结讲话中,程书记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认真准备及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对重视教学指导的各位与会专家评委表示感谢。程书记希望青年老师深刻领悟教书育人的内涵,珍惜职业身份,坚持“以本为本”,认真站稳讲台,高度重视教学,用打动内心的讲授启迪学生心灵。

(图3 活动合影)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