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八届“勇往职前”生物医药赛道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1/11/23点击量:

  11191400,由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勇往职前”生物医药赛道总决赛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中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联合,为学生提供锻炼和展示平台,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促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土木工程建筑学院的谢琨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吴岳、郑苗苗、方培宁、郝天书、王伟伟六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七家大型知名企业代表莅临总决赛现场,他们分别是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州万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辉瑞中国研发中心、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和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不分先后)。莅临本次活动的还有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主任朱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丽。

  比赛开始,六名选手依次上场,通过“初露锋芒”、“大显身手”、“风云突变”、“何去何从”四个环节展示自我,突破难关斩获心仪企业offer。在前两个环节中,企业根据选手VCR展示及现场随机问答情况给选手打分,并决定是否留灯,若留灯企业超过两家,则进入选手反选环节,选手根据企业代表介绍的岗位情况最终选出一家心仪企业,企业代表将为选手颁发求职直通车或者实习岗位证书。

  六位选手自我定位清晰,求职意向明确,经过4个环节的精彩展示,收获颇丰。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郝天书同学获得了辉瑞中国研发中心提供的面试直通卡和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求职推荐信;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吴岳同学获得了广州万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实习岗位和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求职推荐信;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郑苗苗同学获得了辉瑞中国研发中心提供的实习岗位和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求职推荐信;来自武汉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学院的谢琨同学获得了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供的实习岗位和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求职推荐信;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方培宁同学获得了辉瑞中国研发中心提供的实习岗位和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求职推荐信;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伟伟同学获得了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提供的实习岗位和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提供的求职推荐信

                    


                    


                    

  根据各个环节企业对选手的打分情况,最终方培宁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郝天书和谢琨同学获得二等奖,吴岳、郑苗苗和王伟伟三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入“求职锦囊”环节,各企业代表向选手及现场观众分享了求职经历,并为大家的求职之路提供指导和建议。在场选手和观众都表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武汉大学“勇往职前”大型求职竞赛现已成功举办八届,是由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一档校企联合品牌活动,参赛选手不仅可以与企业HR高管近距离交流,而且有机会得到心仪企业的offer、实习机会和推荐信。此次模拟求职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帮助学生提早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高了学生的求职就业能力,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方式的过程中为学校就业工作助力。


文稿|毛帅歌

摄影|吕博男

审核|余丽 吴雪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