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7/05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武汉大学《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与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6月21日至22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了4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设。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本科生座谈会反应的问题主要有:老师对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和就业指导不够;课程设置不均衡;科研素养有待提高。研究生座谈会反映的问题主要有:研究生实习实践机会不多,心理健康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生源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座谈会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人才引进学科分布不平衡,师资队伍有待加强,两个国重和平台的建设还有待加强。离退休座谈会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个别孤寡、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生活存在困难。

  座谈会共梳理出问题33条,意见建设158条。针对这些问题和意见建议,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议、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出了具体的任务清单。

  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就学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将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逐条解决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熊晓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