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家校友齐聚珞珈共谋健康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18/11/26点击量:
专家校友齐聚珞珈共谋健康产业发展


新闻网讯(记者曾文晖11月23日,武汉大学第二届健康产业论坛举行,武大校友、优秀企业家和校内外专家学者近百人齐聚珞珈,共谋国内健康产业发展。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舒红兵,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常务副市长何开文,东湖高新开发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冯立,武汉大学健康联盟名誉会长刘宝林、会长田源、监事长于刚、执行会长杨志等出席论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与会。

窦贤康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愈发凸显,健康产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医疗健康行业正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武汉大学在生命科学、公共卫生、全球健康等领域拥有良好的研究实力,学校将依托健康产业联盟这一平台,发挥武汉大学学科和校内外领军人才优势,积极整合多方资源,搭建稳固畅通的交流渠道,丰富合作载体,激发武汉大学和武大校友在大健康领域的优势与活力,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持续发展。

吴麟章表示,健康产业是21世纪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朝阳产业,促进健康产业发展,是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武汉大学是湖北省健康产业的重要建设者和参与者,已经为健康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继续为湖北省乃至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增添新智慧、注入新动力。

丁小强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抓住大健康产业,就是抓住了未来。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武大校友的战略眼光和大局意识,彰显了武汉大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举办第二届健康产业论坛,有利于抢抓健康中国建设黄金机遇期,加强健康产业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田源、舒红兵、刘宝林、于刚、宋保亮、杨代常、肖磊、黄启俊、李艳琴等9名专家学者就当前医疗健康前沿研究概况,新时代医药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一体化医药健康平台打造等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生命科学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介绍,为响应“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在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的组织下,由陈东升、田源、杨志、周旭洲、艾路明、于刚、刘挺军等校友及校友企业,于20177月联合发起成立了武汉大学健康产业联盟。联盟旨在在健康产业领域“凝聚校友力量、促进企业联合、加强创新合作、推动创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成立以来,举办了包括校友企业走访活动,大健康领域论坛,校友创业项目对接等在内的大健康相关主题活动多达十余次。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返回顶端